教育学院
《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社长马宪平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六讲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14:38      点击:

7月8日,应教育学院邀请,《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社长马宪平于花溪校区学院楼三楼会议室做教育学院“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六讲——“谈学术论文质量的判别标准”。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嘉佳主持讲座,教育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到场聆听。

马宪平围绕学术期刊选稿标准和论文写作、论文质量的判别标准等几个问题展开讲座。他首先对教育类学术期刊进行简要分析,并通过展示数据分析指出知网因子是评价期刊的主要指标。接着,他谈到教育类学科期刊的选稿用稿标准是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并指出科学性、创新性、理论性是学术标准的主要特点。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指出现今学术论文存在缺乏理论性等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建议。随后,他通过展示大量案例分析,强调论文深刻内涵的重要性,他还对论文表达的提炼和打磨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希望在场师生能多读书,扩大眼界,丰富专业知识,牢固专业基础,提高论文写作能力。最后,马宪平对在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事例鲜活,对论文写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