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校长Thomas Bailey教授做“大夏杏坛”第七讲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13:31      点击:

应大学生成长与成功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史秋衡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校长Thomas Bailey教授欣然来访。7月10日上午,Thomas Bailey教授于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七讲——《Improving Higher Education Outcomes for All Students in a World of Rapidly Changing Technology》(在技术迅速变化的世界中改善所有学生的高等教育成果)。出席国际会议的30余位正式会议代表及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中英主持。

Thomas Bailey教授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的卓越学术及其在大学生成长与成功方面雄厚的研究实力,随后围绕技术变革对大学生技能要求和高等教育组织的滲透、对强化大众高等教育需求的建议、必须缩小职业预备与学术指导之间的差异、减少不平等的影响、如何改善大学生尤其是低收入大学生的大众高等教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谈到,毕业生对技能的掌握和强化,是通过高等教育提高生产力的重要实现方式;大量数据分析表明,技术变革缩小了职业教育与学术教育的区别,这有利于缩小教育不公平现象。Bailey通过大量统计数据,指出了学位及高等教育对于人的成长以及收入的长期巨大的影响。他还分析了课程如何改革与模型修订,针对如何提高大众高等教育的有效性给出建议,重点强调了全面改革的重要性、社区学院与大学之间的转移衔接、缩小学术和职业教育之间的区别、与高中合作衔接等。

此次讲座使听众对技术变革对教育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理解了新形势下促进大学生成长与成功的方式方法,扩展了学术视野。这对学术界聚集大学生成长与成功这一人才培养核心议题,将起到积极的提升作用。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