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余东升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 第三十一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14:56      点击:

7月6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邀和出席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之机,正值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80华诞之际,华中科技大学《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余东升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三十一讲——“关于工程教育研究制度化发展的几点思考”。会议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阎凤桥主持讲座,出席者包括全国30余位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著名专家和400余位贵师大师生。

余东升围绕工程教育研究的作用、中国工程教育研究与国际工程教育的比较、中国工程教育研究的需求几个方面进行论述。在工程教育研究的作用方面,余东升认为工程教育研究能为工程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引领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工程教育人才培养。随后,余东升对中国工程教育研究的需求进行分析,认为我国的工程教育研究的质量不高,同时工程教育变革中出现许多新问题,对于传统的高等教育而言是一个挑战。最后,他希望专家学者们能够更多地关注工程教育。

此次讲座使听众感受到了名家风范,共享了学术盛宴,对我国的工程教育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启发。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