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 第三十六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15:11      点击:

7月6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邀和出席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之机,正值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80华诞之际,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三十六讲——“新时代地方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建设的困局与因应”。会议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荀渊主持讲座,出席者包括全国30余位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著名专家和400余位贵师大师生。

朴雪涛在报告中提出,新时代教育学科要做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服务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历史使命。随后,朴雪涛指出新时代地方师范大学教育学科面临学科平台制约学科发展、不同学科建设标准难以平衡、体制性障碍导致学科出现“空心化”现象等困局。最后,针对这些困局,朴雪涛指出应该协作共赢,大力扩展学科平台;地方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应聚焦主业,保持定力,不辱使命;要更加坚定教育学科的自主发展意识;要将“学科的教育学”与“专业的教育学”一体化建设。

此次讲座使听众感受到了名家风范,共享了学术盛宴,对新时代地方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建设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