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 第三十九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5:39      点击:

7月6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邀和出席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之机,正值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80华诞之际,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三十九讲——“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背景下的专业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会议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主持讲座,出席者包括全国30余位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著名专家和400余位贵师大师生。

陆根书从“如何理解高质量和高质量发展?”、“专业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需要的关键问题”两个方面出发,提出做好专业建设整体规划、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优质课程和教学体系、优化学生学习经历、培育优质师资、提升质量标准、促进内涵发展、深化开放合作八个方面回答了专业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需要处理的关键问题。

任胜洪指出,陆老师从八个方面围绕着专业发展的内涵发展及质量建设进行讲述,经验非常丰富。此次讲座使听众感受到了名家风范,共享了学术盛宴,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背景下的专业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