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孙中华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 第四十一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5:49      点击:

7月6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邀和出席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之机,正值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80华诞之际,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孙中华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新文科视域下地方高师院校教育学学科建设审思”。会议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主持讲座,出席者包括全国30余位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著名专家和400余位贵师大师生。

孙中华从新文科的概念、特征两方面阐述了关于新文科建设的理解。随后,她从凸显需求导向、倡导交叉融合、转向支撑引领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文科视域下教育学学科建设的进展。最后,孙中华认为新文科启示下教育学学科的未来发展应该更新观念,持续学习,全员关注。基于前期进展,重点培育衔接新文科的生长点,做好顶层设计,促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良性互动。

此次讲座使听众感受到了名家风范,共享了学术盛宴,对新文科的内涵以及新文科视域下地方高师院校教育学学科建设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