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兵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桑华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 第四十六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6:02      点击:

7月6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邀和出席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之机,正值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80华诞之际,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桑华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四十六讲——“从省部共建到部省合建教育政策演变研究”。会议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主持讲座,出席者包括全国30余位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著名专家和400余位贵师大师生。

桑华首先对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的运行模式做了阐述。随后,桑华从打破和摒弃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和高等教育资源布局的地区差异两个方面论述了省部共建到部省合建政策出台的教育政策背景。最后,她从西部高校发展政策分析的角度,论述了从省部共建到部省合建教育的政策背景、政策演进、政策运行,提出了深化四方联动机制、强化政策资源支持、放管服改革、完善高校内部建设运行机制四个政策建议。

刘志军指出,桑教授就国家特殊的一项政策,从省部共建到部省合建,着力点在于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提升。中西部相对于东部而言高水平的高校相对较少,国家采取有力的政策,通过政策经费支持有利于提升中西部的教育发展。此次讲座使听众感受到了名家风范,共享了学术盛宴。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