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余文森教授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四十七讲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16:38      点击:

9月2日,应教育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余文森教授通过腾讯会议APP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四十七讲——“读·思·达:构建新时代高质量的育人方式(体系)”。教育学院各专业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共计290余人在线聆听。讲座由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主持。

余文森首先梳理了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三个阶段,他表示,当前中小学改革的核心命题和主体任务是构建以核心素养为向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使命的新型的育人方式体系。随后,他围绕为什么是读思达和如何落实读思达两个部分进行讲解,并指出阅读、思考、表达是学生学习和走向核心素养的王道、大道、正道。接着,他向同学们解读了读思达教学法的三个递进版本和读思达的学科推进模式。最后,他认为读思达是通往高质量育人体系的必由之路,要以读思达撬动育人方式体系重建,推进核心素养落地。

史秋衡指出,本次讲座思想深刻,理论、政策与实践相结合,对指导教学法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极具价值,有利于深化师生对教学思维方式、教学研究方法和育人之道的思考。

专家介绍

余文森,福建师大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福建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国家教材委·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读·思·达教学法创立者倡导者。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