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和参与消防安全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2:28      点击:

为贯彻落实 《关于做好组织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和参与消防安全答题活动的通知》,提高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于4月9日下午3点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并参与消防安全答题活动。

直播活动上,消防专业人员首先还原了2019年桂林雁山火灾现场,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逃生知识与注意事项,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高度重视防火。接着模拟了学生在宿舍用电以及教师在实验室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的情景,告知大家用电不规范操作的危险性。主持人还带领同学们线上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最后主持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关爱自己、保护自己、远离火灾。直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答题,巩固在直播课程中学习到的消防知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和防范意识,也使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