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教育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爱国奉献精神(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6:33      点击: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在激烈进行,一批批年轻人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土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班的代小琴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家住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堰塘乡水平社区,德江县在十九大背景下,开始实施全面脱贫攻坚战略,实施“青春起航 青年成长——选聘乡(镇、街道)团委兼职副书记、村(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项目,引导广大德江籍在校大学生“返家乡”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充实基层组织青年力量,助推青年干事创业和乡村振兴。

由于疫情影响,未收到开学通知的代小琴听到拟聘活动消息后,毅然提交了报名申请表,并于3月10日收到任聘通知,担任堰塘乡水平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将开展为期一年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3月12日代小琴和各村(社区)的大学生团支部副书记开了见面会,同天便向社区脱贫攻坚队杨队长进行报到并在课余时间协同脱贫攻坚队成员完成一些任务。德江天麻,是德江县特产之一,是县里主要经济来源,受疫情影响,天麻的栽种耽误了,附近很多农户都忙着春耕,劳动力严重不足,3月22日,代小琴积极参与了堰塘乡团委及各支部举办的主题为“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活动,帮助天麻公司种植天麻,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要求。

为纪念五四运动,代小琴同学线上带领堰塘乡的团青们一起回忆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一百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呼吁大家传承五四精神,携手抗击疫情,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中,她积极踊跃,热情满满,并利用专业所长为志愿伙伴们拍照记录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美丽瞬间。接下来的时间,她将持续为当地脱贫攻坚队开展一系列工作。

代小琴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很幸运能够以志愿服务这样的形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为家乡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我将继续主动发光发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终散,战必胜!代小琴为家乡复工复产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她用实际行动让火热的青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神采飞扬!教育学院的学子,定当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