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印记 | 毕业班风采展示——2016级学前教育一班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3日 13:02      点击:

班级概况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一班共有79人,贵州籍74人,男生5人,女生74人,共青团员77人,中共预备党员3人,正式党员10人。

辅导员:丁媛

专业班主任:安红

主修课程

学前教育学、教师专业发展、中外学前教育史、幼儿园环境创设、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教育心理学、学前儿童游戏、普通心理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管理、汉语基础、儿童文学、教师口语训练、学前教育评价、幼儿园课程、艺术概论、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舞蹈、钢琴。

班级特色

“多才多艺”是对学前教育最好的形容,我们既在校学习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游戏等理论课程,也学习弹琴、画画、唱歌、跳舞、手工等技能课程,以此练就过硬的本领,同时,我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们班成立了儿童剧团和舞蹈小组,到贵安附属幼儿园去表演儿童话剧和教授小朋友舞蹈。同学们也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与专业相关的证书,例如: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奥尔夫、中国舞蹈考级教师资格证书、钢琴等级证书等。除此之外,16学一有一颗公益之心,全体班委去戒毒所进行捐书活动,有同学还利用寒暑假时间去支教,我班党员自愿为师大后勤食堂员工子女辅导作业。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毕业季捐书捐物活动、植树节活动、献血活动等。

班级荣誉

我们班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参加学院的教学技能比赛,并获得了最佳问答奖和最佳硬笔书法奖。有四名同学参加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学前教育教学技能比赛,并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三等奖、有三名同学参加校级篮球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多次冠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本班共拥有75项专业技能类证书,21项社会实践类证书,28项比赛竞赛类证书。

实习经历

实习是我们走向社会前的一次“演习”,同学们分别在贵州师范大学幼儿园、贵州省文化厅幼儿园、贵阳市第一幼儿园、贵阳市实验二幼、贵阳市第三幼儿园、贵阳市南明幼儿园、贵阳市第十五幼儿园、花溪第一幼儿园、花溪第二幼儿园、花溪第三幼儿园、花溪第四幼儿园等幼儿园实习,同学们在实习中积极配合班上教师工作,到实习后期开始尝试带班,进行教学活动、组织户外游戏,开展运动会。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在看、听、做的过程中收获满满。

实习单位:

考研情况

2016级学前教育一班同学们,她们怀揣梦想,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只为了给青春多一束光。最终本班有1名同学成功保送西南大学。参与研究生招考的同学共计25人,其中,通过国家线的共计2人。

结语

寒窗苦读十余载,一朝鲤鱼越龙门,经过在校三年的系统学习。诚挚希望各用人单位为2016级本科学前教育1班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与岗位,为学前教育的学子提供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舞台,向您表达真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