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承办“传承黄埔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4日 17:59      点击:

7月3日,学校于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圆厅开展“传承黄埔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姚作舟,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帆,教育学院历史学博士、副教授李兴韵,教育学院辅导员邓江、田灿雲,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及各年级同学共50余人到场参加。分享会由田灿雲主持。

分享会伊始,在场人员一同观看了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学子寻访黄埔老人视频材料。

随后,李兴韵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黄埔军校在黔的办学历史和课程特色,她表示,同学们不要忘记黄埔军校为因“革命、爱国”而创立,不要忘记黄埔师生为了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身影,黄埔的历史蕴含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具有广泛的号召力和不朽的生命力。

接着,2022级教育学班关茹云以“侗歌悠悠黄埔情”为题,讲述了三位从侗乡走出去的黄埔老人的精彩人生;2021级小学教育班张东旭向大家分享了黄埔军校第十九期毕业生吴道华九死一生的戎马生涯;2021级学前教育班杨丙迪分享了抗战研究者关于“始于卢沟桥,终于深河桥”的说法,为大家讲述抗战期间的独山深河桥战役。

在师生们的精彩分享中,在场人员全神贯注,无一不为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动容。

最后,李帆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李帆表示,黄埔和贵州有着深厚的渊源,黄埔精神进校园有着重要意义,当代大学生应当重温历史,汲取精神上的力量,才能奋勇向前。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感悟黄埔精神中的家国情怀,创造出人生更多的价值,用实际行动传承黄埔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