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简介



一、团学青机构图


 


二、团委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委是在校团委及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学生工作的思想政治工作及相关学生活动的组织。一直以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筹,立足良好院风、学风建设,致力于广大青年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服务和贡献。担负着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执行上级团组织和共青团中央的方针政策,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 并在此基础上着力做好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精品活动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的重任。是学生和干部之间、学生和老师之间、学生和团组织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下设组织部、宣传部、通讯部三个部门。

三、学生会简介

教育学院学生会在院团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促进院风、班风和学风的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营造和活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己任,以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和锻炼能力的平台为出发点,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配合我院安排解决好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努力为广大同学服务。下设六个职能部门:学习部、权益部、生活部、女生部、文艺部、体育部。

四、青分会简介

青年志愿者分会简称青分会,是在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校青联)的组织下建立开展,也是学校第一个创设了青联委员职位的学院,加强了志愿者和青分会之间的联系。教育学院青分会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播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作为服务信念。下设实践外联部、办公室两个部门。

 

 

研究生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及相关活动的学生组织。研究生会致力于通过一系列学术文化体育活动,为我院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及社会拓展的平台。研究生会下设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组织部等四个部门。研会成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服务和贡献。

学生党建中心简介

教育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是在院党委指导下,以学生党员为主体,辅以少量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在配合学校、学院相关活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符合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实际情况的特色活动,以此提高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先进性和行为积极性的院级学生组织。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纪检部等四个部门。

学生记者团简介

学生记者团是全面负责学院宣传工作的服务机构,以扩大学院知名度,加强院内院外的宣传,丰富同学生活为目标,旨在建设高品味的学院文化,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记者团设有团部、编辑部、网络部、摄影部四个部门。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简介

教育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在院党委、院团委的指导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自成立以来,中心以学生第一,服务至上为指导思想,围绕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服务学生成长的工作目标,协助学院开展学生服务工作。中心下设办公室、成企部、自律部、奖助部、易班工作站五个部门,各部门积极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奖助贷、贫困认定、卫生管理、学生考勤、勤工俭学、信息收集整理、讲座开展、易班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不断完善学院精细化管理体系,从服务层面构建优化育人环境的平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教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直接指导的由学生中文艺活动积极分子组成的以开展艺术实践和文艺活动为主的学生团体,隶属于学院团委。团内设有声乐队、舞蹈队、器乐队、主持与话剧队四个队。艺术团通过对艺术的学习和实践,以丰富校园艺术文化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文化修养为目的,通过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展示健康向上的大学校园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