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非毕业年级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 16:11      点击:

为切实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6月3日至4日,教育学院开展了非毕业年级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

6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非毕业年级返校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在学院楼2520教室开展。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淳,辅导员邓江、田灿雲及2017级、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共计198人到场参加。

邓江围绕战“疫”中的担当者、战“疫”中的教育学院人和走向新战役的教育学院学子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第一课,他表示教育学院的学子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都能珍惜时光,静心学习,为担得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练就过硬本领。

田灿雲就做好返校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晚检和心理测评这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然后,她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积极配合,保证学院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张淳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返校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新常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二是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完成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三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返校后的群体生活,有任何问题及时和辅导员沟通;四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尽快调整好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最后,他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6月4日中午,教育学院返校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副院长李祥,院党委副书记张淳,研究生科高敏老师和42名返校研究生到场参加。

张淳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返校生活,积极配合学院完成每日健康排查工作,做好思想和心理调适,调整好学习生活节奏,尽快投入到学习当中。

李祥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潜心科研,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二是要做好学业和就业规划;三是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安全,度过愉快的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