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新生热议2020级本科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18:58      点击:

10月11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题为“传承贵州师大品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年学子”的思政第一课,向新生诠释“让生命在蓬勃生长中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新生学习了本次思政课。韩书记的授课深刻而有力量,引起新生热议。

学子热议

今天的思政课让我感触颇深。师大的辉煌之路不是一蹴而成的,它沉淀了各个时代的精神。从大夏大学,到如今争创一流的贵州师范大学,师大人不断奋斗,不断创新,每一次的成就,都值得我们骄傲!在抗击疫情中,师大人勇敢地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志愿者中有他们的身影,现在,身为师大新生,我们更要牢记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践行和彰显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并将此发扬光大!

——2020级学前教育 王思棋

思政第一课让我深深地了解到贵师大的悠久历史,也再一次被中国的抗疫故事所感动,我为自己生来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为自己身为贵师大中的一员而骄傲,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理应更加努力学习,准确掌握本领,让自己成为祖国发展的基石,不负时代,不负重任,抓住时代机遇,在磨难中砥砺前行,继续发扬中国精神和贵师大精神。

——2020级教育技术学彭睿

通过韩书记的这堂思政课,不仅让我对师大这个大家庭多了一份了解,更让我清楚的认识到我们这代青少年身上应该背负的责任与使命。疫情期间,是那些抗战在一线的人民负重前行,才会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为他们点赞,我向他们学习!

——2020级小学教育苏金凤

思政第一课,让我感受颇深!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全国人民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在韩书记的讲述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师大的内涵,许多博学的老师让我敬佩,也将成为我学习的榜样!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会刻苦学习和实践,将来也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得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2020级教育学 杨艳霞

通过韩书记的第一堂思政课,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生在中国的幸福以及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少年强则中国强,在疫情面前这一代青年人奋勇前行,在非常时期大家保持理性,同舟共济,攻克难关。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一份力量,就如鲁迅先生所说的“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我们应不负时代的使命和重托,继承并发扬前辈们不屈的精神。

——2020级教育技术学 欧兰兰

疫情不仅是一场个人精神的锻炼,更是一个国家、集体的测验。庆幸我是中华儿女,庆幸我是一个中国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虽然没有奋斗在战疫一线,但我响应国家的号召,服从疫情防控的指令,尽自己所能奉献出一份力量。现在我是一名师大新生,未来我将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不负学校给予的期望。

——2020级小学教育余文

上完思政课后,我深感2020年的不平凡 疫情打破了生活原本的平静,掀起了一场人心惶惶的风浪,如今战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这场战疫中那些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无私奉献的人们,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他们是国之卫士,舍小家为大家,为祖国筑起万里防疫城墙,作为师大的一份子,我会如他们一般奋斗,建设好伟大的祖国。

——2020级学前教育 熊考

听了校领导的这一堂课,我颇有感想,我十分荣幸成为贵师的一份子,也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分外骄傲。疫情面前,我们国人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展示了中国人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我身为新青年,更要心有祖国,心有贵师,以贵师学子的姿态担负时代重任,慎思笃行,博学致新,在中国发展的伟大蓝图上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级教育学 苏婷

听完韩书记的授课,让我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疫情之下,许许多多的中国人民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身为大学新生的我,应该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时刻记得,我是一名中国人,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我更应该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为更美好的明天而顽强拼搏!

——2020级学前教育 徐红艳

听了校领导的这一堂课,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的伟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在疫情面前,我们全国同心,创造了让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同时也证明了我们中国人坚不可摧。作为年轻的一代,我更应该努力学习,掌握牢固的本领,让自己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重托,继承并发扬前辈们的精神!

——2020级小学教育 江宇翔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