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童心庆六一”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20:08      点击: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6月1日,由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主办,教育学院协办的“喜迎二十大,童心庆六一”主题活动于学校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及其家长参加。

17158

活动当天,两位志愿者身穿小恐龙和小老虎的玩偶服在博物馆门口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可爱的服饰和有趣的互动瞬间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大厅内满是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128B4

随后,在身穿苗族服饰的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地参观了书山广场、见形厅、见灵厅以及见神厅。通过讲解员绘声绘色的描述,小朋友们了解了各类藏品的相关知识,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流露出了惊叹的表情。

接着,四位装扮成卡通人物的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互动科普小实验,分别演示了“火山爆发”、“颜色变变变”以及“可乐变雪碧”等趣味实验,并让小朋友亲自体验,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最后,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了趣味知识问答,并获得了“六一”儿童节的专属小礼物。

此次活动将贵州山地文明以趣味科普的形式呈现给了孩子们,不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且有教育意义的儿童节,更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有利于提升孩子们的文化素养。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