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0日 18:4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6月9日上午,教育学院于花溪校区学院楼2302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长华,党委副书记李帆,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120余人参加。

会上,学院分党校秘书郭腾飞首先从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移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党员组织关系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学院转移组织关系具体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事宜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档案的重要性,希望毕业生党员充分认识到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严肃对待组织关系转移,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接着,李帆指出,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协助落实好组织关系转移和党员档案移交等工作,她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临近毕业的时间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就业方面,积极主动参与各种面试,争取尽快落实好工作;二是文明离校,离校前要做好寝室、教室卫生打扫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关注心理健康,在发现身边同学或自己有不安、焦虑、无所适从等状况时,要迅速与学院老师或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取得联系,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最后,胡长华分享四个方面的内容与大家共勉。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党章,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学文化,学四史,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内容;二是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始终牢记党员是自己的第一身份,知道党员是什么,要做什么;三是增强能力本领,希望所有党员在学校有限的时间内进一步加强和老师、同学间的沟通,提高自己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等各方面的素养;四是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应该做到什么,从小要求和大层面体现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