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2023年暑假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6日 21:23      点击: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学期已经接近尾声,衷心感谢各位家长在过去一个学期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美好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使全体师大学子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特此温馨提示如下:

合理安排,丰富假期生活。暑假期间,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查漏补缺巩固专业,坚持“假期不停学”;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基层;投身生产劳动实践,开展职业岗位体验,提升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积极思考人生未来,合理谋划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警惕和清醒的头脑,返家或者参加社会实践、外出旅游时,要注意路途安全,要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提高防盗、防骗、防火、防自然灾害、防人身侵害等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利用暑期兼职的,要预防陷入传销陷阱;不要到湖泊、水库、河流等地游泳,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地,并在游泳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传承美德,践行孝老爱亲。同学们,放假归家请充分利用假期多与家长交流、沟通,融洽家庭关系,主动汇报个人成长和发展情况,自觉承担家务劳动,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实际行动回馈父母与家人,自觉践行孝老爱亲中华美德。

严于律己,维护学校形象。走出校门,每一个师大学子都有维护母校形象的责任。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把学校“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和“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带到社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或者邪教活动,不传播各种不良信息,遇事冷静,切不可意气用事,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我们都希望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希望您在假期期间督促孩子合理安排作息,保持健康习惯,坚持学习锻炼,鼓励孩子积极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同时也希望您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多沟通指引,给予他们温暖与支持,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假期。

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充实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7月3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