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应履行的基本手续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16:42      点击:

入党应履行的基本手续

入党手续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申请人党的同志,经过本人的努力,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具备了党员条件的,就要履行入党手续。党章关于入党手续的规定中,有些需要申请人履行,有些虽由党组织履行,但也与申请人党者有关。比如:本人提出入党申请,填写入党志愿书等,这是必经的入党程序,都需要本人认真履行,了解入党手续,明确入党是极其严肃的事情,这样才能认真对待并履行。

按照党章和其他有关规定必须履行的程序,包括:

1、学习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理解党的性质,明确入党条件,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

2、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自愿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表示自己的意愿。

3、参加党组织的相关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填写有关表格。

4、经过党支部一至二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广泛地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为基本具备共产党员条件的,参加入党前的集中培训。

5、填写《入党志愿书》。

6、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入党介绍人可以自己在本支部内找二名正式党员作为介绍人,也可以由党支部指定二名正式党员作为介绍人。

7、接收新党员必须经过党支部大会讨论,并且作出决定。

(在党支部大会的讨论中,先由党支部委员对该同志的培养过程和现实表现作一般介绍,介绍人要介绍该同志的工作、思想及各方面的表现情况,支部党员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进行举手表决。党支部根据支部大会的讨论表决意见,写出决议,然后报上级党委审批。)

8、上级党组织在审批接收新党员时,要召开党委会集体讨论审批。在审批以前要派专人同发展对象谈话,进一步考察。

9、发展对象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后,要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预备期从党支部大会通过之日算起)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要经常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半年写一次思想汇报。

11、在预备期满的前一个月,要向党支部提交“申请转正书”。

12、由所在党支部召开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

13、上级党委审批,具备党员条件的方可转为正式党员,党龄从正式转为中共党员之日算起。

入党流程图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