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院2023年暑期“三教育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五)|乘梦而去满载而归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6:16      点击:

7月23日,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于榕江县车民街道新市民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长华,副书记李帆,榕江县车民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吴颖媛,古州镇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龙安波,副校长欧阳书文、石文进,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丁媛,“三下乡”指导老师田灿雲以及全体队员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田灿雲就服务内容、各组工作情况等方面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她谈到,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帮助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相信大家在本次活动中都收获满满。

李帆对车民街道与古州四小为服务队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她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不仅为当地的小朋友带来了优质的教育,也锻炼了自身的专业技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接下来要做好总结,为今后的学术竞赛、自我发展以及学术深造等方面打下良好基础。

吴颖媛对服务队在街道开展工作和担任“村超”志愿者的过程中展现的青春热情表示感动,她希望志愿者们秉持初心,将热爱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龙安波感谢了服务队对榕江县教育的帮助以及对易地扶贫搬迁学子的关怀,他希望接下来能够和学院这边继续开展深度交流,共同促进学生的发展。最后,他祝愿志愿者们前程似锦。

胡长华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好。找出短板与不足,对本次实践活动做出经验总结。二是要运用好。认真反思,将收获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三是要传承好。在教学中,不断将优秀的品质等进行传承。最后,他以学校里的一副对联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的时代青年。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诠释了社会责任和爱心的力量,用温暖和关爱点燃了小朋友们心中的希望之火。相信大家定以此次社会实践为起点,持着新长征、再出发的朝气,不断提升和突破自己,以时不我待的青春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答卷!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