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毕业季|闪亮青春 教育学院学生机构优秀干部合集(三)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16:21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教育学院的学子即将启航,回首大学四年,有那么一群人在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党建中心,记者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热情地为师生服务,把奉献视为快乐,他们工作勤勉,一丝不苟,为众多学子树立了榜样,用辛勤的汗水了谱写人生篇章,让青春变得更加闪亮,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工作之星,接下来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记者团

教育学院学生记者团是全面负责学院宣传工作的服务机构,以扩大学院知名度,加强院内院外的宣传,丰富同学生活为目标,旨在建设高品味的学院文化,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记者团共设有团部、编辑部、网络部、摄影部四个部门。

姓名:陈晓方

年级专业:2016级教育技术学

部门职务:曾任记者团团长

个人经历:大学四年,匆匆而过。自大一初进校时,满心期待校园生活,在学习上,我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始终排在班上前十,除了学习的滋润,我还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加了一味催化剂——学生工作。在学院记者团任职期间,我曾一度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担心辜负老师和团内成员的期望,但好在老师同学们的鼓舞下,我逐渐有了信心,遇到不懂的问题、无法处理的事情积极向老师们求助,并学到了处理棘手事情的方法。在机构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团内成员共同做好学院相关的学术、讲座、毕业典礼、毕业晚会等大大小小活动的宣传工作,并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来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和实践能力。我相信这些经历只是一个开始,在以后,我将会努力提升对自己的要求,追求更高的目标,让自己的明天比今天做得更好。最后,我想给自己和同学们送上一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工作感言:心之所愿,无事不成。

姓名:许可杰

年级专业:2016级教育学

部门职务:曾任记者团副团长

个人经历:自2016年加入学生记者团以来,我一直以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积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如果说初入记者团我只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学妹,不敢主动表达,只会默默吸收学姐们教给的经验技巧,那在担任编辑部部长之后,我就更加深刻体会到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时刻提醒自己要带领部门成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成为副团长之后,关于记者团的思考就更上了一个台阶,开始认识到我和伙伴们不仅要做好眼前的工作,更要着眼于记者团的长期发展,增强团队凝聚力。三年的学生干部生活,是我大学四年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促动并见证了我的成长与蜕变。和学院其他的工作伙伴一样,关于学生工作所需要的态度与技能等,我们都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而我相信这些对我来说闪闪发光的经历,终将引我去到想去的地方。

工作感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姓名:张茂文

年级专业:2016级教育技术学

部门职务:曾任记者团副团长

个人经历:当我踏进贵州师范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就跟学院有了不可分割的缘分。刚开始加入学院记者团,一是由于兴趣爱好,所以加入了摄影部,在部门里也学到了许多东西;二是教育技术学这个专业也有相关的课程(摄影摄像),算是给自己找个实践的地方,理论结合实际来加强专业知识;第三个原因,在我的印象中,记者团这个大家庭还是挺和睦的,大家都很好相处,优秀的人也很多,近朱者赤,我想不断地提升自己,也是我进记者团的初衷。我的兴趣爱好还是挺广泛的,摄影、后期,特别是运动方面,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都喜欢玩,在这个过程中,也结识了许多朋友,这也是我的一大收获吧。时光荏苒,作为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我觉得我在记者团收获了很多,同时衷心的祝福教育学院所有老师,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以及现在记者团的工作伙伴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工作感言:勇于修正,善于学习,勤于实践。

姓名:杨婷

年级专业:2016级教育技术学

部门职务:曾任记者团编辑部部长

个人经历:

站在即将毕业的六月里,回顾在校四年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学生工作的点点滴滴时时在眼前隐现,回眸望去过去在学生记者团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觉中充实眼睑。

四年前那个夏天,伴随着蝉鸣和酷暑,我初入校园,看着各个学生机构、社团都在招新,自以为文字功底不错的我选择加入学生记者团编辑部。进入部门后撰写的第一篇稿子就受到了打击,文档上到处标红,都是需要修改的注释,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来错地了?很庆幸,得到指导老师、学姐学长和小伙伴们的鼓励、帮助。终于,从不会写、学姐带着写、与伙伴一起写,再到独自写的稿子不经过多少修改便可发布,甚至到最后作为编辑部部长给新进部门的小伙伴修改稿件。在记者团,除了撰写各种会议、活动、讲座等的新闻稿,还参与学院一些活动的策划、后勤工作等,整个过程是辛苦的,但每当稿件发布后文后撰文署名处是自己的名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时,所有的辛苦都化为幸福,成就感满满。

我很庆幸自己加入记者团,担任过编辑部部长一职,在这三年的时刻里,我也学到了不少,感恩记者团带给我的收获,为我大学生活添了精彩的一个片段!

工作感言:每天告诉自己一次:我真的真的很不错!

姓名:兰正祥

年级专业:2016级教育技术学

部门职务:曾任记者团网络部部长

个人经历:白驹过际,时间似水流,回顾四年前刚刚加入学生记者团的时候,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少年,对于老师布置的工作任务似懂非懂,在学长学姐们的细心指导下,默默吸取经验和不足,以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积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担任网络部部长之后,我就更加清楚自己肩膀上所承担的责任,每时每刻和自己所带领部门成员共同学习、一起探讨,总结经验,共同进步,增强部门的凝聚力和亲和力,一次又一次的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和工作。这三年的学生干部生涯,不仅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而且还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与技能,三年的工作经历成为了我这一生中的一笔财富,我将在学生记者团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工作感言:今天的你是否能够取得成功,主要是取决于你昨天的态度。

姓名:何超

年级专业:2016教育技术学

部门职务:曾任记者团摄影部部长

个人经历:

校园生活总是那么的让人记忆犹新,生活的点滴总是映入眼帘,还有那在工作中穿梭的身影也是历历在目。在那个热情的夏天我加入了摄影部,从刚开始的懵懂,到慢慢熟练,想起部长在我刚进入部门总是一点一点教我如何挑选照片,老师的要求是什么总是细心的给我讲。在大三时我作为摄影部部长,常常会与其他机构人员一起策划学院活动,布置场地以及一起讨论分工问题。在一些活动中,我带着记者团的成员一起制作所需要的展板,拍摄宣传稿照片,每一次工作都是对我能力的锻炼,印象最深的就是毕业晚会,为了让未到现场的学生观看节目,也为了让所有表演者能以最美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镜头里面,我们人手一台设备在各各角度为他们拍摄,过程虽然辛苦但听到他们夸我们拍的照片很好看,就十分的开心,成就感十足。转眼间,我即将毕业,在记者团的收获将会是我宝贵的经历,感谢这一路遇到的人和事。

工作感言:态度即能力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