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召开“情暖童心,筑梦同行”在线辅导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21:35      点击:

7月2日晚,教育学院于腾讯会议App召开“情暖童心,筑梦同行”在线辅导活动总结交流会。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施昆,后勤集团办公室丁光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淳,院团委负责人丁媛,院青分会指导教师田灿雲,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青分会志愿者共计70余人到会。会议由田灿雲主持。

自三月以来,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资力量推动活动开展,一是精心安排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本次辅导活动;二是随着后勤职工子女报名人数的不断增加,积极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辅导活动中,切实达到了一对一,个性化辅导;三是在活动中期根据职工子女课业情况,组织学院专业教师为同学们开展了教学研讨会,有针对性地提高教学质量。截止到会议当天,学院共计73位志愿者对报名参加小初高课业辅导活动的46名学生开展了近十五周的线上辅导,辅导总时长累计达到204小时,辅导次数高达970余次。

在总结会上,张淳首先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青分会辅导活动负责人闫娇同学进行总结汇报,她从活动背景、前期准备、开展过程以及成果展示四个方面展示了此次活动的全貌。志愿者代表2018级学前教育一班谭佳芬和2019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吴玉霞向大家分享了在线辅导过程中孩子的收获和自身的感悟。

接受课业辅导的学生代表韦倩宁、苏瑞坤先向志愿者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以及喜爱之情。

家长代表后勤集团职工梁明芬用朴实而真挚的话语感谢了志愿者在学习上给予孩子的许多帮助,并表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孩子在这个学期的进步。后勤集团代表丁光仁对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志愿者们不仅解决后勤职工的后顾之忧,更为职工子女学习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希望辅导活动能继续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施昆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指出教育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了线上爱心辅导活动,积极带动了广大青年志愿者,从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战疫中的青春”。同时,他代表学校团委向在疫情期间勇担教育报国的使命,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深度践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全体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敬意。

张淳感谢所有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的辛勤付出,感谢后勤集团职工家长和子女对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及肯定,同时也感谢校团委对学院团学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他希望这项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志愿者们来参与提供服务,使更多的学生共享实践育人活动成果,也希望同学们能有更广泛的实践平台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为将来打好基础,更好地回馈社会。

“情暖童心,筑梦同行”在线辅导是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是教育学院党委带领广大青年融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青春力量,深入思考当代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的重要体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教育学院会不断激励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