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习有感|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师节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20:31      点击: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9日,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9月8日至15日,教育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等方式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疫情防控斗争的成就、经验和启示,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不断作出更大贡献。

——院党委组织员吴嘉佳

国家危难,责任为上。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各条战线涌现出大批“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始终把国家责任、社会责任放在首位,顾大家后小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说:“这次获得勋章,我心里想的更多的还是沉甸甸的责任。”这就是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精神。无论我们共产党员身在何处,应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主动承担党员责任,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自觉。

——院党委委员、教育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杜建群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不止。吾辈更要努力工作,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小学教育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吴金航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大考中,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5000多名优秀分子在火线上宣誓入党,逆行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成为春节前夕最亮丽的代言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展现了大国形象、大国理论和大国情怀,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领导中国事业最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初心和使命:生逢其时、肩负重担,坚守初心,不负青春,用论文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2018级教育学原理研究生李强

“一个人也好,一个队伍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在2020年这一新长征路上的又一次“大考”中,我们阅览了中国共产党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领导干部坚持使命在肩、竭忠尽智;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人民教师甘于奉献、尽显担当;十四亿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中国故事。一个个感人故事背后所体现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以及中国力量正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所应学习的。

——2019级教育管理研究生 段亚男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依然有那么多的人挺身而出,真正印证了那一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尤其是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都义不容辞担当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和义务。疫情过后,我更加深刻领悟到入党不仅是一份严肃而光荣的事情,这份荣誉背后承载的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预备党员,我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更加自觉地为身边的同学和老师服务,做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实践中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2017级小学教育学生高媛

让我们一起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