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20:4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响应校党委“带动全校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氛围”的号召,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9月4日至14日,积极组织全院14个班级,近千人参加了形式多样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2018级教育技术学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我们一起行动”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郭腾飞老师作分享报告,她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出发,讲解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以及粮食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头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

接着,陈云和李润同学带来诗歌朗诵,倡议全体同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以身作则,厉行节约从光盘行动开始。

然后是知识竞答环节,班干准备了有关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知识竞答题,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在一问一答中更加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会后,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专业所学技能录制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视频,让大家切身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粮食,在平时吃饭时做到光盘。

 

 

19学前教育班的同学在班会中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用手指操的形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以立身,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和生活理念。

 

 

同时,各班通过主题报告、视频学习、故事分享、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开展了主题班会,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了节约之风的氛围。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厉行节约”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