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湖南省妇联方琼副主席一行莅临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4:53      点击:

2020年9月16日下午,湖南省妇联副主席方琼,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一行在贵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静,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的陪同下,前往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考察交流。

方琼副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办公环境,了解省中心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推进经验及社会服务取得的成就,之后在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交流会。会议伊始,贵州师范大学欧阳恩良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莅临考察交流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综合实力等情况。

欧阳恩良副校长指出省中心能够落户贵州师范大学,充分体现了贵州省妇联对贵州师范大学的高度信任,他希望省中心继续深入开展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拓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领域,推广普及家庭教育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更新家长教育观念,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养,为推动贵州省各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做出贡献。

省中心主任、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教授从省中心近几年的工作重点、工作经验及特色、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省中心通过理论与实践探索初步形成了家庭教育指导“一体三翼”的工作格局,通过持续开展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开发构建家庭教育分级分类课程体系,推进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专业、规范、系统、持续发展。他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紧紧依靠妇联和学校的支持,深入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工作,充分发挥省中心在全省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贵州省妇联党组成员、贵州省妇联副主席杨静同志就相关工作做指导。她指出,家庭教育指导是一项专业性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社会组织和机构积极参与、支持的希望工程;下一步省妇联将继续支持省中心开展家庭教育各项工作,并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培育和第三方平台资源的审核,逐步推进与企业组织和社会机构的合作,整合和优化资源,共同开展相关活动;同时,也希望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协同运作,加快研究成果转化,扩大家庭教育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和受益面。

最后,湖南省妇联副主席方琼同志对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工作特色和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共同搭建和分享更多家庭教育工作,携手为家庭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