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开展“五一节”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22:37      点击:

为做好“五一节”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4月27日至28日,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假期安全教育。

27日上午,学院召开“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帆传达了《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五一节”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防疫、防火、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安全教育,要求全体辅导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准确掌握学生行程轨迹,任课教师课堂严格考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7日至28日,各班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上,各班辅导员对“五一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和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密切关注近期疫情动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此外,辅导员还向同学们强调了放假期间的汛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问题,叮嘱同学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食物中毒,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