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11:44      点击:

4月29日上午,教育学院于花溪校区学院楼多功能厅2301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比赛主要针对2019级和2020级两个年级,共有9支队伍参赛。比赛由教育学专业教师张翔,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卓毅,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吴青青、阮志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罗月念等5名教师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刘军到场观看比赛。

21C1F

本次比赛共分为说课、即席演讲、授课、评课及问答五个环节。各参赛队经过班级比赛选拔出来,于赛前以抽签方式决定比赛的出场顺序。比赛中,参赛选手说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授课声情并茂,教态自然,PPT制作精美;评课准确到位,语言精炼;即席演讲紧扣主题,内容精彩丰富;答辩逻辑清晰,对答如流。

赛后,刘军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出色表现,并指出同学们要善于用准确的语言展现最精彩的课堂。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展现教育学院的特色风采。

CC94

此次比赛,为学院师范生提供了相互展示的平台,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教学技能水平,为未来从事教师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