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围观丨“青春是我”· 《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实施》课程成果汇报会来啦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20:49      点击:

6月7日,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授课教师卓毅的组织下于学生事务服务中心TED教室开展“青春是我”《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实施》课程成果汇报会。贵阳市第二十三中正高级教师、贵州省综合实践兼职教研员赫萍,贵师大附小教导处主任潘瑶、副主任杜文佳、孔庆凤,综合实践活动教研组组长许生蓉,任课教师刘箫、任义兰,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教师刘慧琴、吴陈兵,教育技术系教师吴青青担任评委。

10442

本次共分为六个小组进行汇报,主题有“儿童益智玩具研究”、“盘点遵义那些少有人知的景点”、“中国历史女子发饰”、“云吃贵阳”、“新手化妆小白指南”、“唐宋饮食与礼仪的差异”。各小组认真绘制了展示手册,并在展演过程中生动形象地将内容充分展现出来,汇报现场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有趣。

汇报结束后,卓毅对评委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肯定了同学们这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对大家认真筹备,群策群力感到欣慰,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研究和学习状态中能品味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学的无限乐趣和魅力,培养出创新精神。

EEF1

潘瑶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表现,对每个小组认真付出表示感动,她指出这次汇报形式新颖,值得借鉴,希望大家将来到一线岗位后能够继续钻研,保持青春活力。

D114

赫萍指出各小组的选题贴合实际生活,富有创意,手册制作精美,同学们在展演中较好的呈现了主题内容,希望大家今后的成果能够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服务更多的人。

F294

《小学综合实践设计与实施》是旨在从学生的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转化为活动主题,通过考察探究、社会服务、设计制作、职业体验等方式,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跨学科实践性课程。本次成果汇报不仅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也体现了教育学院学子积极认真的青春风貌。

19B6F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