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举行“以诚立人,以信兴业”主题PPT制作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21:5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担当,6月7日,教育学院于花溪校区学院楼2215教室举行“以诚立人,以信兴业”主题PPT制作比赛决赛。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帆,团委书记丁媛,辅导员邓江、田灿雲、吴卫、韩丽红担任评委。

1C0A5

李帆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示,诚信是一种美德,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牢固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感恩、诚信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做到诚信做事,真诚做人。

149B9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最终选出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6人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的PPT作品设计巧妙,制作精美,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多维度地分析了诚信的内涵,并引用名人名言、历史典故和警示案例深入讲述了金融诚信、考试诚信、贷款诚信、学术诚信等方面的重要性,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PPT制作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更有助于推进诚信教育,营造以感恩、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20D64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