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这届毕业生~YYDS | 2022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你pick谁?(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21:37      点击:

夏天的风拂过

又一批教院学子将挥手告别师大

当初携梦而来的他们

漫漫读研路上所有努力与拼搏

都已化为成功的基石

青春正当时岁月如歌行

2022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

快来看看你pick谁

个人介绍

朱艳,中共党员,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成功考上四川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乐研善学,学术成果丰富,积极参与导师多项课题研究。截至目前,在《课程·教材·教法》《现代教育管理》《教育与教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5篇。1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新华文摘》篇目转载;此外,论文《论教师教学执行力的内涵、特征及功能》也被《教育与教学研究》选为主编推荐文章。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读研感悟

回首过去三年,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要想在读研期间有所收获,一是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并牢记读研初心,这是保持进步最重要的一点;二是要养成良好的科研精神习惯,包括定期阅读名著、撰写读书心得等,这是学术功底提升最直接有效的路径,三是积极发现并学习身边同学老师的优点;四是少一些功利主义,多一些没有为什么的努力付出;五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并且珍惜友谊。

个人箴言

越努力,越幸运!

个人介绍

王玉飞,中共党员,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学术科研,乐于思考。截至目前,已公开发表论文3篇,主持省级与校级科研课题各1项,参与厅级项目1项,其中校级课题已结项,其余两项均处在研中。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校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等。

读研感悟

读研中“读”是基础,即对文献的阅读与分析,倘若无法通过这一关,掌握与提升文献处理的能力,便无法拿到下一关的“入场券”。而“读”也是讲究技巧的,要学会筛选文献,读最前沿的、最权威的、最有质量的,如此才能提升研究的深度,保证研究的层次与水平。因此对初登台的研一学弟学妹来说,建议扎稳“读”的马步,打牢文献基础,竭力实现从“读”到“研”的提升。

个人箴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个人介绍

吴玉霞,中共党员,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截至目前,在《教育导刊》《软件导刊》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计2篇,发表会议论文1篇。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调研大赛优秀奖、省级三下乡故事作品二等奖、校级优秀毕业生等。

读研感悟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研究生的求学时光是短暂的,知识却是无穷,要在有限的时间中去获取无限的知识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把时间留给“新鲜”。研究生期间,要敢于迈出舒适区,向拉伸区前进,经历过写作、投稿、面试的失败后,也要依然拥有坚定的信念,依然渴望波澜的人生,继续体验曼妙的风景。

个人箴言

力,行之所以奋也。

个人介绍

林智慧,共青团员,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自入校以来,认真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读研期间成功发表3篇学术论文,CSSCI来源期刊1篇,北大核心期刊1篇并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省级期刊1篇。参与省级课题1项,厅级课题1项。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等

读研感悟

研究生学习生涯已接近尾声,回顾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感受颇深的有以下几点:首先,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是根本。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以自学为主,课余时间可以主动阅读文献和书籍、撰写学术论文,在多写、多看、多思考中一定会有新的发现和成长。其次,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是关键,要经常和导师交流自己的想法,及时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最后,热情开朗的性格特点是重点,可以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与同学、同门建立深厚的友谊,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个人箴言

人生有很多无奈和不如意,只要坚持努力的做下去,终会取得一次成功。

奋力向前行有诗在远方!希望我院学子向优秀毕业生看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守正创新,活出飞扬!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