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这届毕业生~YYDS | 2022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你pick谁?(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1日 21:39      点击:

夏天的风拂过

又一批教院学子将挥手告别师大

当初携梦而来的他们

漫漫读研路上所有努力与拼搏

都已化为成功的基石

青春正当时岁月如歌行

2022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

快来看看你pick谁

2533D

个人介绍

冯力,中共党员,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成功考上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曾任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学习上,勤奋认真,完成一作核心期刊论文发表,参与导师多项课题研究。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自律自强。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等。

读研感悟

时光匆匆流逝,三年的时光让我明白了很多的人生哲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热爱生活、活出精彩的自己。学习中,做好学习规划,一个良好的规划可以督促自己学习,不要觉得每天的收获不多而放弃当下的学习,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天一点点的收获会积累成为汪洋大海!当然,在学习之外也要重视与朋友的感情,这将会是美好生活的精神支撑,我们不仅需要理性的学习与思考,还要拥有感性的理解与关怀!

个人箴言

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只要有毅力,最差的结果也会是大器晚成。

1437A

个人介绍

郭路仙,中共党员,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读研期间,刻苦努力,学业成绩优异,分别在《当代教育科学》《中⼩学教师培训》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2篇;同时,积极参与导师省级以上课题项目6项,参与一部专著的撰写,参与完成一项校本课程开发工作。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校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等。

读研感悟

读研是痛并快乐着的一段珍贵的求学经历,做研究要端正态度,扎扎实实,从前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积累与沉淀,要有甘于坐冷板凳的精神,这是痛苦的。其次,读研是快乐的,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在一次次论文写作、修改、推倒重来的过程中,对研究问题的一层层深入思考和把握,畅游在精神世界里,这种思考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是无可比拟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保持纯粹,勇往直前,成为更好的自己。

个人箴言

思维的深度与广度,决定人生的高度。你有多努力,时光它知道。

47B30

个人介绍

付成玉,中共党员,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1篇、普通期刊论文1篇,参与导师多项课题研究,参与《现代教育技术》《微课程设计与制作》(已完成,出版中)的编撰。荣获国家奖学金、第三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读研感悟

时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处读书。关于求学,我并无优质“干货”可借鉴,但可以分享一句人生格言“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求事求学讲究惟精惟一,在结果和过程中总是值得敬佩与共勉。关于朋友,真诚友爱的朋友真的是读研必备,这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然压力不分担容易想不开,同时也讲究“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个人箴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185E3

个人介绍

王朋丽,中共党员,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曾任学校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在校期间,尊师重教,刻苦勤勉,参与导师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荣获贵州省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成果奖团体三等奖、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砥砺青春使命,凝聚责任担当’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一等奖等。

读研感悟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回首研究生三年的时光,感谢我的导师,让我懂得什么叫做“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感谢授课老师,为我们撑起在学术大海航行的船桨;感谢亲切热情的行政老师,日夜坚守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在教育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安心成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日子,我定会秉持师大“慎思笃行 博学致新”的校训,谨遵老师们的教诲,学以致用,再接再厉,持之以恒,不懈前行。

个人箴言

敬孙务时敏,厥修乃来。

奋力向前行有诗在远方!希望我院学子向优秀毕业生看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守正创新,活出飞扬!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