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这届毕业生~YYDS | 2022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你pick谁?(三)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2日 18:43      点击:

夏天的风拂过

又一批教院学子将挥手告别师大

当初携梦而来的他们

漫漫读研路上所有努力与拼搏

都已化为成功的基石

青春正当时岁月如歌行

2022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

快来看看你pick谁

12526

个人介绍

游春蓉,中共党员,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成功考上四川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研究生。曾任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负责人。截至目前,在《课程·教材·教法》《现代教育管理》等期刊上发表和录稿学术论文共计6篇,同时参与导师多项课题,参编著作《文化视域下山地乡村学校的教学改进》部分内容的撰写。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三好学生、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等。

读研感悟

读研的日子,坐在团队自习室眼看着窗外的风景变换,夏去秋来,冬去春又至,曾经因为屡次被拒稿而萌生焦虑、自我怀疑;也曾因为能够捕获一丝丝想法来完善论文而雀跃。研究生的学习方法和节奏与本科有着很大的不同,平日上课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主动学习和研究。科研之余也应好好对待生活,做到劳逸结合,好心情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保持良好的心态,多跟自己的导师交流,多思考多总结,相信付出的努力终究会有自己想要的结果。

个人箴言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少,不为不成;敢于尝试,不惧失败。

2F917

个人介绍

冯坤元,中共党员,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曾担任专业负责人。在校期间,参与导师部级项目课题1项;省级重大招标课题1项;省级课改项目课题1项。积极前往一线中小学,观摩教育样态,撰写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在教育实习中受到好评。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调研成果研究生组二等奖等。

读研感悟

人生之美,在于勇往直前,在于尝试探索,在于谦逊开放。比起围观,悄悄努力或许会更踏实,每个人的花期都不同,不必焦虑有人比你提前拥有;比起自卑,盲目的自信更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从孤独中汲取力量,像躲在云层里的星星,努力发光,关注内在,提升格局,加强锻炼,生活会更轻松自在一点。我们能想到的永远受限于现有的认知,积极尝试去努力的方向背后永远藏着更多惊喜。

个人箴言

人生海海,道阻且长,永远相信,活在当下!

303C3

个人介绍

谭钫匀,共青团员,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参与贵州扶贫检验实地调研,参与《信息化环境下贵州中小学课堂变革机制研究》等多项教师科研课题,申请、主持省级课题《后扶贫时代贵州中小学教育扶贫机制转向研究》,参编著作《文化视域下山地乡村学校的教学改进》部分内容的撰写。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等。

读研感悟

时光匆匆如流水,三年转瞬即逝,这其中有收获、有改变、有遗憾。导师亲切和蔼,同门和睦友善,他们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改变了认知方式,深觉自己原来看待事物的片面,提醒自己要谨怀敬畏之心,学习之意;同时也遗憾还有很多事想做却未做,浪费了很多时间,少了很多实践,没有去体验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无论如何,拥有这一段时光我都是幸运的。希望我们都能享受、珍惜校园生活,最后终得所愿!

个人箴言

慢慢来,比较快。

16E44

个人介绍

李鑫瑶,中共党员,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贵州省2020年国培计划校长班班主任、贵阳市2020年小学教学常规视导清镇组秘书。读研期间,专业成绩排名第二,在《上海教育科研》《科教导刊》上发表论文3篇,参与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等。

读研感悟

在教育学学习的道路上,启程得比许多同学都晚。本科四年攻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入职场三年,兜兜转转才开始读研之旅,犹记得无数个挑灯夜读的夜晚,亦不敢忘第一次见导师时的那句“你走教育的路会很难”。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在师大的三年历练时光,大抵如是。然而,林无静木,川无停留,未来不论高山低谷,我都将默默耕耘,惟愿往后余生依旧真诚且炽热。

个人箴言

不要担心生命的裂痕,那是光的来处。

奋力向前行有诗在远方!希望我院学子向优秀毕业生看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守正创新,活出飞扬!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