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开展3D打印创意设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4:22      点击:

为提高学生对3D设计等增材制造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培养其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10月4日与10月10日,教育学院特邀松桃县第三高级中学教师田应顶通过腾讯会议APP对教育学院3D打印学习小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3D打印创意设计培训会。3D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田应顶以“3D建模入门基础操作”为主题,紧紧围绕三维设计软件和3D打印机两部分内容,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桥梁结构基础知识和3D One基本操作。他希望通过三维创意设计的培训,同学们能获得设计能力、合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同时,他还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表示殷切的鼓励,并激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掌握技巧,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教育技术系副主任李高祥表示,学习三维创意设计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素养,开展智趣活动类拓展培训活动进行课外探学,引导学生通过项目培训将设计模型实体化,不仅使学生对3D打印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同时也为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了一个学习途径。

在田应顶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以浓厚的兴趣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培训与实践,并借助3D One软件创造出了形式各异的作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积极地态度进行课外探学的学习,提升作为师范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将来的教师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31893

9C1E8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