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校教学督导到教育学院检查实践教学周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6:04      点击:

10月29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郑志平、徐梅和王增刚一行到教育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周检查工作并于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教育学院副院长杜尚荣,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旭,教育学系副主任罗银新,小学教育系副主任邵征锋,专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马成,教学管理科科长陈春映,各专业教师代表等到场参加。

1487F

杜尚荣就教学实践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学院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引领,对实践教学安排进行了适当的改革,并注重特色的形成,加强对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培训,促进了各专业融合发展,学院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原则,一方面邀请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在实践周进入学院课堂,传授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并与学生进行交流研讨;另一方面安排学生进入幼儿园、贵安附小、实验小学贵安分校以及贵师大附中开展教育见习,向一线教师学习,做到学以致用。

F7AD

各系主任进行补充发言,提出希望以后的教学实践周能够为学生提供多层次多类型学校的教育见习经历,以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拓宽教育视野,同时在培训讲座内容中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等建议。

马成就目前学院教学实践周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希望学校层面能整体统筹并给予指导,以便学生有更好的教育见习体验和感悟。

BA95

最后,三位教学督导对学院的教学实践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会及时向学校转述学院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学院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开拓实践教学工作新局面,办出更大的特色和亮点。

1413E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