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以赛促研|教育学院举行“贵州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教育学院分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3日 09:22      点击:

为激发研究生学术研究的积极性,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12月1日,教育学院分别于东校区学院楼2302教室、2317教室、2215教室成功举办了“贵州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教育学院分论坛”活动。

论坛分设学硕组、现教学前组(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学前教育)、小教组三个分会场,特邀谢妮、漆涛、黄威荣、陈俊、王毅、张地容、吴金航、刘慧琴、吴陈兵老师分别担任各个分会场的评委。

52B9F

论坛上,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内容涵盖了教育数字化转型、政策工具、终身教育、校本课程、教育高质量、劳动教育、教材编写等多个不同领域。各评委老师在听取汇报以及阅读纸质文献后,针对研究生汇报主题内容,指出其文章研究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研究生修改文章的建议。

最后,各分论坛老师综合研究生的表现以及研究成果完成评议,评选出前三等奖获得者。老师表示,此次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能在后续的论坛交流中看到同学们更好的表现和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

论坛活动秉持“学术争鸣、科研创新、知行合一”的学术精神,旨在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此次活动不仅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还让研究生们在学术交流中增广见闻,在学术碰撞中寻求科研创新,进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和学术水平,希望同学们今后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启发自我科研思路。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