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8日 14:04      点击:

2019年8月17日,教育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七楼会议室召开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师生见面会。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刘军,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以及2019级全体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吴嘉佳主持。

会上,史秋衡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贵州师范大学的前身是成立于1941年的国立贵阳师范学院,按1941年国民教育部令,在大夏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的基础上,建立了国立贵阳师范学院,一经创办即得毕业生。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创立是新的开始,是继承性的超越式发展与创新。学院依托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平台,既有深厚的历史根基和学科发展传统,也有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崇高责任,更有高起点的国际影响力机制。他指出,教育学院是贵州师范大学继往开来的主要学科载体之一,承载着世代教育学院的奉献与希望,历史是辉煌的,辉煌的历史也预示着辉煌的未来,相信通过学院众多优秀的老师和学子的共同努力,未来也一定是辉煌的。

任胜洪对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进行了说明,对研究生的学习提出了“四三二一”的要求。“四”指四个环节:即开题、开题论证后预答辩、盲评和答辩四个环节,并对这四个环节的相关时间节点、目的及具体要求进行讲解分析。“三”即三个原则:所有教育硕士研究对象必须面向基础教育和中等教育;各个专业的研究必须要符合专业领域;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的研究是实践性研究,问题要来自于实践。“二”指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导师和学生的关系以及学院研究生科和学生的关系。他要求加强师生联系,学生要经常主动和导师联系,导师要尽心尽力指导学生。“一”是指一个态度:研究生的学习态度必须端正,学位论文必须独立完成,不得学术造假,要有学术修养,端正学术态度,保质保量的完成论文。

刘军宣读研究生导师分配名单。会后,各位研究生与导师见面,相互沟通交流。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