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20: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3月21日至3月22日,教育学院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论文在线预答辩工作。

行研究工作取得的书面研究成果,对提高研究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预答辩共分为十组,涉及2017级、2018级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学前教育学、学前教育、教育管理、教育学原理、高等教育学、小学教育、课程与教学论等专业107名硕士研究生。各组答辩委员会由校内、校外共45名专家组成,对各专业论文预答辩进行全方位指导。

本次预答辩严格按照“论文陈述、教师提问、学生作答、教师点评”四个步骤依次进行。经过公正、公平、严谨有序的答辩,最后,95名同学通过本次预答辩。硕士研究生撰写毕业论文并进行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检验了学生对本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也是考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本次论文预答辩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参加答辩的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水平,也对增加就业成功率以及今后开展教学实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帮助到场旁听的低年级学生进一步明晰了毕业论文的要求、方法和思路。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