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20:20      点击:

9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于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副院长刘军、李祥,党委副书记张淳,研究生科老师刘慧琴、高敏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计14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由高敏主持。

会上,任胜洪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从历史沿革、学院地位、机构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条件以及就业概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他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好”、“三多”以及“三少”3个“三要求”,并祝愿同学们科研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以及生活愉快,在未来能取得更大收获。

李祥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进行专题讲座。他以研究生学习与本科学习的不同之处、教育学院科研团队情况、研究生学习的基本要求以及几点期望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同时,他为研究生们介绍专业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让新生对之后的学习工作有更清晰的了解。

张淳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他就大思政格局阐述思政概念,提出思想正、行为正、研究正、能量正的“四正”,要求研究生们立足本学科专业优势发展自身。随后,他围绕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安全主题进行教育,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风险安全意识、自我管理、自我调适、自我提升的“四自能力”,收获一个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李鑫瑶为研究生们介绍研究生会情况,诚挚邀请研究生们加入研究生会。至此,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