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5日 14:48      点击:

12月3日—4日,教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施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刘军、李祥,副书记张淳,团委负责人丁媛,辅导员邓江、郭腾飞、田灿雲、吴卫,研究生科老师高敏、黄欢,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玉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凡、文体部负责人尹佳芬出席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计130余人到场参会,会议由团委负责人丁媛主持。

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任胜洪致开幕词,首先,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参会的各领导及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此次大会不仅是我院青年学生的大事,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总结学院团学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承前继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他指出,以团学工作为起点,对推动学院各项事务更高质量发展具有更深远的意义。据此,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坚定信仰;二是严于律己、争当表率;三是练就本领、砥砺奋进;四是凝练特色、打造精品。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负学院对青年学生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为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做出相应的贡献。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各单位发来的祝福视频,并由工作人员朱潇涵宣读贺信。

施昆致辞,他强调青年学生是时代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任,随后他对在场的各位代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三是密切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有效覆盖,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创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他希望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本领,实现人生出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最后各领导及嘉宾与正式代表于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选举进行时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于GJ6201教室开展了第一次全体大会,会议由谢小玲主持,会上夏泽岩进行《学生会工作报告》,张爱丽进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之后各代表团分别开展了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会上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并对第一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名单及第一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名单进行表决。

选举阶段,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通过了《选举办法》、《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以及《第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按照严格的选举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正式选举产生了闫娇、谢小玲为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鑫瑶、黄传旭、冯力为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主席团成员也一致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闭幕式

大会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谢小玲、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李鑫瑶发言。

张淳致闭幕辞。他首先对教育学院第一次学代会暨第一次研代会成功举办以及新当选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学生应当志存高远,鼓励大家要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春春、贡献力量。最后预祝第一届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能取得佳绩。

至此,教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