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开展第七届研究学术论坛暨“学党史 创新事”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6:18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研究生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与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5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于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七届研究学术论坛暨“学党史 创新事”学术沙龙。学院副院长李祥,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旭,学前教育系张地容副教授,教育学系刘孙渊副教授,教育技术学系黄琰博士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共计50余人到场参加。

李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研究生学党史的热情,全面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特开展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党史 创新事”主题学术沙龙活动。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调动大家学习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推动研究深入开展。

随后,四位研究生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干实事 创新事”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等主题进行演讲。接着,八位研究生进行了题为“扎根大地办教育的贵州经验与实践新路径探析”、“我国农民教育政策的百年俱进与发展愿景”等学术论文分享。

分享结束后,进入学术交流环节。部分同学就分享所涉及的内容进行提问,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最后,李旭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这次学术沙龙的举办对于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丰富党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学党史的路上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