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冯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1日 15:02      点击:

 

 

【基本信息】

职称:讲师 专业:高等教育学 

学历:研究生 学位:硕士

联系方式:18798600864

邮箱地址89464049@qq.com

 

【教育背景】

2014.09——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学专业 博士在读

2008.09——2010.01 英国艾克赛特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研究专业 教育学硕士

2004.09——2008.06 中国传媒大学社科学院思政专业 教育学学士


 

【研究方向】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历史大学通识教育研究等

 

【开设课程】《外国教育史》、《比较教育

 

【科研成果】

1.张亚群,冯寅:《上海圣约翰大学学业考试的特点及启示 》,《教育与考试》,2018年第1期。

2.冯寅:《光华大学自主招生的特点及其借鉴意义》,《教育与考试》,2016年第2期;

3.张亚群,冯寅:《经典的价值——“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四校的传统文化课程评析》,《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

4.冯寅:《抗战前中国教会大学招生的特点、影响及启示》,《煤炭高等教育》,2015年第4期;

5.冯寅:《家庭服务业的发展对大学生从事家教的影响》,《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02期。

6.杨川,冯寅:《西南地区0-3岁婴幼儿教养师资现状与分析——以四川省成都市为例》,《科教文汇》,2013年第2期。

7.冯寅:《从国外特殊教育发展看其对近代中国特教的影响》,《教育界》.2013年6期。

8.冯寅:《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状态与教育问题探析》,《课程教育研究》,2013年30期。

9.杨川,冯寅:《公平“过犹不及”》,《教育界》.2013年7期。

 

【科研课题】

课题立项:

参与: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教育学一般课题“中国近代大学通识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BAA100015)

参与:贵州省哲社一般课题教育现象学视野下幼儿园规则意识的体验与反思

参与:贵州省哲社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学前儿童权利保护研究——以贵州省为例

 

【评优获奖】

贵州师范大学“师德师风三育人”教职工演讲比赛优胜奖,2011

贵州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文科组优秀奖,2012

贵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2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3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十五届年会优秀研究生论文奖,201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