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开展“如何建设一流教育学专业”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7:11      点击:

教育学专业自1941年建校开设,不仅承载着教育学院的历史,也承载着贵州师范大学的历史。2019年,教育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这既是对教育学专业的肯定,也对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加快一流教育学专业建设,4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如何建设一流教育学专业”专题调研座谈会。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以及教育学系全体教师共计2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针对教育学一流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优势、培养方向、课程改革、激励机制、政策支持、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任胜洪在讲话中首先对老师们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倾情投入表示感谢,对老师们对教育学专业的深厚感情表示肯定。随后,他指出,教育学系要围绕着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扎实调研、科学论证,找准差距和短板,找到破解难题的方向和方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优化方案,明确责任。最后,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师资队伍优势,凝聚团队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共同推动教育学一流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史秋衡指出,教育学专业是校、院历史上奠基性的专业,也是教育部和教育学界寄予厚望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更是全院基础性、标志性的专业。本次调研座谈聚焦主题、明确战略、解析问题、寻找对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谋划发展,深入师生做好深度调研,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想方设法破解发展难题,积极主动从国家战略、省域格局和专业引领来建设教育学一流专业,尽全院之力做强专业。

此次专题调研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之一,后续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专题调研。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