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王晨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 第三十八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15:36      点击:

7月6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邀和出席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之机,正值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80华诞之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王晨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三十八讲——“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保持教育学科领先优势”。会议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主持讲座,出席者包括全国30余位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著名专家和400余位贵师大师生。


王晨从稳定保持教育学科实力;提高科研资源获取能力;提升科研成果产出质量;鼓励开展循证教育研究,促进研究范式转型;促进深层次国际联合科研合作;显著提升科研社会服务影响力;提升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能力;科学推动各类平台建设,促进学科交叉和综合科技应用八个方面论述了如何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如何保持教育学科领先优势的问题。

任胜洪指出,王晨老师围绕着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如何保持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领先优势进行报告,很受启发。此次讲座使听众感受到了名家风范,共享了学术盛宴,对如何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保持教育学科领先优势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责任编辑] 一审(院) : 田灿雲; 二审 (院) :李帆; 三审(院) : 胡长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