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做名师讲坛第15期暨大夏杏坛第65讲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4:35      点击:

12月13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做名师讲坛第15期暨大夏杏坛第65讲——“基于学科立场的教育法法典化”。教育学院各专业教师,各年级学生共计130余人在线聆听。讲座由教育学院李祥教授主持。

彭宇文首先谈到新时代法典化趋势,表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为其他领域立法法典化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并由此引入对教育法法典化起步问题的分析。他通过讲述教育法法典化的重要意义,倡议尽快推进教育法法典化。随后,他简析了教育法典编撰的现实挑战,重点说明了教育法典编撰条件成熟的相对性,强调主动创造条件的必要性。最后,他引用名言作为结尾,指出教育的进步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个曲折、缓慢、美丽的过程。

彭宇文,现任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兼任教育部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府专门教育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等。曾任武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校长助理,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等。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