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举办的“探究心理-社会-文化”线上国际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14:14      点击:

为促进学校与国外院校间的友好交流,搭建学校师生国际交流的平台,10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部分研究生于花溪校区学院楼2315教室通过Zoom软件参加了学校国外合作院校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举办的“探究心理-社会-文化”主题讲座。

本场讲座由拉曼大学文学和社会科学学院组织,活动全程以英文讲解,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马来西亚金塔河谷早期的采矿活动、马来西亚的多语言文化和马来西亚的聋哑社区生活。

讲座伊始,主讲人LeeLing Khai以“Mining Activities and The Early Days of Kinta Valley”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照片分享和小测试,介绍了金塔河谷各地矿工和小商贩的文化和日常生活。接着,主讲人Cheng Siew May以“Multilingualism in Malaysia”为题,指出马来西亚是一个多种族、多文化、多语言的东南亚国家,在语言使用方面,马来语是国家通用语言,其次是英文、中文和一些土著语言。随后,Cheng Siew May介绍了几种语言在马来西亚的存在和未来发展。最后,主讲人Lee Wan Ying和Kelvin Suy围绕“A sneak peek into the Deaf community of Malaysia”,介绍了马来西亚聋哑人社区的有趣的故事,并讲解了与聋哑人基本沟通的技巧以及一些简单的手语。

本次“线上国际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在线了解了文化多元的马来西亚,全方位地体验了马来西亚的社会文化特色。同时,也增进了各国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了不同文化的相互沟通,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养,为日后的文化和学术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