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开展“如何发挥教育技术学学科在建设科学化教育学一流学科中的作用”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3日 12:13      点击:

7月2日晚,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如何发挥教育技术学学科在建设科学化教育学一流学科中的作用”调研会。学院副院长刘军及教育技术系教师共计17人参加。会议由刘军主持。

调研会上,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发挥教育技术学学科在建设科学化教育学一流学科中的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优化现有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学科竞赛的宣传、提高教师的学科教学能力和科学化的研究能力以及教学过程中应将实践与科研并行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老师们也对当前教育技术学学科在建设科学化教育学一流学科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反馈。

刘军对此次调研会进行总结。他希望老师们在未来能够积极介入到一线中,并把教育学的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在当前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教育技术学桥梁学科、纽带学科和交叉学科的作用。

本次调研会不仅有利于教育技术学确立具有学科特色,紧跟时代的研究方向,同时也加强了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教育技术学在教育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力量。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