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赴各实习学校开展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08:41      点击:

11月22日,教育学院副院长杜尚荣、学校督导刘真美、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与研究科科长伍廷跃、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旭、小学教育副系主任邵征锋、各专业指导教师先后到贵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贵州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花溪小学,与2018级实习生开展座谈交流工作。

17FF3

会上,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校长黄美芳、花溪小学校长李世勇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教学基本情况,对贵州师范大学组织的集中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的工作态度、专业素质、教学能力表示认可。实习生们针对自己在实习工作中的成长和收获、心得和体会进行汇报和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在实习过程中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的困惑。

EF15

听完同学们的汇报后,刘真美鼓励实习生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为今后职业生涯发展打好基础,并提醒实习生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伍廷跃给实习生强调了实习环节的重要性,他指出实习是每个学生必经阶段,是由学生时代步入社会的重要过渡时期,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并对实习生三习手册的填写进行了指导。杜尚荣则重点为实习生解答了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他指出同学们要把握好“关注自己”、“关注课堂”、“关注学生”三阶段,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理论知识指导教学实践,要多听多看多做,及时反思教学问题,总结好实习经验。

此次座谈使学院更深入地了解了实习生的具体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求教学习,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实习计划。

1ACEB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传真):0851-83227284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